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91 Days,良番,虽然我得承认我是被本子安利了这个番×

紧凑连贯一气呵成的故事,做得相当精致(虽然其实作画崩坏挺多的),细节漂亮,bgm也非常出彩,op和ed都极其喜欢,还尤其喜欢op的画面……


这一幕真的是……非常喜欢了……

而且可能我对复仇的故事也真的是欲罢不能……这部于我而言是非常精彩了

本来这评写得挺长了,但总觉得不够入戏,还是全删了,说几句重点


“生存意义是人类力量的源泉,友情比屠刀更值得信任”,这话想来真是无比讽刺

阿维里奥手上沾了太多人的血了,想杀的、不想杀的,信他的、不信他的,结果复仇到最后只不过无尽的空虚收尾,偏要一无所有才学会抱团取暖惺惺相惜


“你为什么不杀了我!?”

“你要是那时候杀掉我就好了啊!!”

我看到这里只是想阿维里奥终于哭了……他面具戴得太久,跟面皮都长在了一起,血淋淋地再分不开,泪水被吸干、感情被遮掩,连复仇跟人情的矛盾都未曾多么明显地表现出来

在这里终于是哭了,看得真是心绞痛


最后两人一起去看海,旅途中像是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就也突然想起少年四景里某个背着曾经的承诺和狗的尸体去看海的少年

没有杀、是因为不想杀

就算动了手,也无法填补那份空虚了,复仇不过还是伤人伤己,阿维里奥的生存意义若只在于此,注定归回一具行尸走肉

可悲的是终幕之前尼禄还跟巴尔贝罗说自己要给阿维里奥活下去的意义



其实看时想说的是很多的,比如各个角色,真是都无比出彩独特,又或是各种细节的表现,但最后写出来怎么都不够味儿了,只能这么草草记下几句,马虎了事算了

但这的确是部想推给很多人看的良番

2017-10-14   随笔 .  动漫 .  91days . 
评论(8)
热度(18)

© 一块自留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