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想来想去还是不在主lo诈尸了233333干脆也就放在这里吧

看到三十天推歌挑战觉得蛮好玩的,叫我一天一首是真的耐不住的……会很想往下推啊真的!所以干脆一次做完算啦~

做了个歌单→戳这里

有首我不想妥协的歌现在是下架状态没法加到歌单里,所以是29首啦~

写着写着觉得自己不像在推歌像是借着推歌来推音乐剧电影电视剧23333


Day 1 - 一首在名字里带有颜色的歌

Les Misérables - Red & Black

没想到一上来推了这个

大悲经典曲目之一,反正我超喜欢XD大家都在闹革命的时候就小马在谈恋爱hhhhhhhhh歌单里放的这个是电影版——的确论唱功电影版始终不如音乐剧的演员们啦,但我的确也挺喜欢这个版本的233333

无论如何推推悲惨世界,电影版也好、10周年25周年也好,哪个刷完都是不一样的感受……但街垒少年们的确非常虐心就是了orz

啊啊啊啊啊好想跟谁一起在街垒日上街尬歌啊!!!!


Day 2 - 一首在歌名里带有数字的歌

王菲 - 百年孤寂

本来这里放的不是这首,但是综合完了就成这首了233333

其实我真的挺喜欢王菲的,我从来没什么聊八卦的天赋,对喜欢的音乐人可能尤其如此,比较专注听歌的类型吧,能说得上是喜爱的歌手,就非网络歌手来说,可能也就只有Shunn和王菲了

很爱王菲的声音,初听大致是小学,我妈买了张她的碟在车里放,一首爱笑的天使从此惊为天人,实在是很中意的声音了

百年孤寂这首歌,从词曲到编唱,都相当震人,很爱王菲的唱腔,也喜欢自己唱的时候这词曲出口的感觉,如迷离如上瘾,相当抓人的歌


Day 3 - 一首会让你想起夏天的歌

茅野愛衣&戸松遥&早見沙織 - secret base ~君がくれたもの~ (10 years after Ver.)

那年花名可真火啊………………就情节来说其实也并非最戳中我的那种,硬要说来我可能会更喜欢同时期看的AB,然而这首歌实在是非常地亮、太亮了,对我来说这歌给这部漫真是加分不少,是至今在ktv都会忍不住点来唱的歌,高中时期做微电影还拿着初中填的词跟同学一起翻来当了ed,现在想来真是有点耻耻的233333

这歌给人的共鸣感很强,可能尤其毕业生吧,说实在的学生时代真是美好呢,虽说自己依旧是条咸鱼大学生,但始终也回不去未成年人的氛围了23333总会怀念的吧【躺躺


Day 4 - 一首让你想起你宁愿忘记的人的歌

合唱版(究竟谁唱的我至今搞不清23333) - Letter Song 10年後の私へ

宁愿忘记的人……吗?其实对我来说并没有这样的存在吧,也许是哪怕痛苦、或者羞到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也并不愿意去刻意忘记吧——倒不如说我虽然并没有想忘记的意思,却很容易遗忘,比起拼命想去忘记、我其实是“害怕自己遗忘”的那种类型,怕自己忘得太冷血

我觉得邂逅的人、遇见的事,都是值得珍惜的、是构成我的一部分事物,是我不希望遗忘的,于是就推这么一首提醒大家去珍惜的歌吧~

两年前、十八岁的时候唱了这首歌送给自己——我希望十年后的我依旧是个愿意珍惜自己周遭人事、愿意相信美好的人

 

Day 5 - 一首需要调大音量放的歌

Ioanna Gika - Gone

追着锤子去看白雪公主与猎人,然后被这首歌惊艳到了——的确说不出电影有多好,但画面和bgm实在是非常良心了,听着这首歌就会想起篝火、想起满天的白雪,相当美的场景

比较安静的曲子,曲末空灵的女声如果戴着耳机调大音量听的话,会有种沉浸入曲子里的感觉


Day 6 - 一首让你想尽情跳舞的歌

Sébastien Agius - À quoi tu danses

1789经典广场舞,谁看谁知道,我们小树懒的萝卜·谁比我高我就砍谁头·最爱水果塔·丝真的非常活泼可爱了,不吃一发安利吗?

顺便给个广场舞链接→戳这里

 

Day 7 - 一首适合开车时听的歌

Kansas - Carry On Wayward Son

讲到SPN这个公路闹鬼搞基剧肯定就会想起这首季末的定番曲了

其实我已经有个两季三季没看了吧………………然而依旧会忘不了开着黑美人的Dean,会忘不了Sam,会忘不了他们身边的人们,会忘不了珍妮和大钩子,那些故事带给我的感情是真实的

其实SPN实在是一部官逼同死的要命的剧啊233333

 

Day 8 - 一首关于Drugs或者酒精的歌

Glenn Carter - Gethsemane (I Only Want To Say)

打了个擦边球,推这个2000版JCS的客西马尼吧233333

其实JCS我全部看完的目前也就只有2000版而已……啊,这版犹大真是!怎么能!那么深情啊!!!!!【哭嚎起来

越深情真的越虐啊……【尸体状

反正最后听唱Superstar我如同死的……这版犹大的确到处破音233333但是听习惯觉得这些歌就是该这么唱×反正我很爱啦!!!

回到客西马尼……这是耶稣知道自己要死去了的一段……其实真的很震撼,因为这里的耶稣就像是个普通人——虽然很多人都当他是神,但他其实真的,很平凡,也有人的感情,唯一把他当做普通人看的犹大就显得很特别了,这段歌里耶稣对上帝的质问简直泣血,高昂且绝望、最终妥协接受

很虐了,真的很虐了,安利JCS

 

Day 9 - 一首能让你感到开心的歌

平井堅 - ソレデモシタイ

我爱坚叔,这首超印度风听着很欢脱很好玩hhhhh

 

Day 10 - 一首能让你感到悲伤的歌

Shane Alexander - Feels Like the End

看小白领时候听到的歌,当时听到哭崩……说实在的小白领实在是非常戳我的一部剧了,平常的剧情、日常的走向,偏轻松向,但我看哭了很多次,大致是正好戳中泪点了……

带着把故事串在一起的主线,现在啊、过去啊,信任啊爱情啊,真的是非常棒的一部剧,强烈安利


Day 11 - 一首你永远不会厌倦的歌

Shunn - 白夜~True Light~

DNANGEL的op,实在是入宅就开始听,初听就被惊艳,已经听了太多年了,依旧很喜欢、依旧放不下,是本命歌了

 

Day 12 - 一首来自你青春期之前(13岁)的歌

Shunn - Caged Bird

Shunn的二连发233333本想说砂塵の彼方へ,却实在是放不下这首歌

同是DNANGEL的歌,入宅时候就开始听,这首是时之秒针的插曲……时之秒针实在是,哪怕现在看依旧觉得虐、依旧哭到崩溃

少女跪在地上,伸出双手迎接终于归来的恋人那一幕——当时之楔穿透她的胸膛,鲜血化作飞散的殷红花瓣,这首歌响起来,实在恰到好处、过分应景

 

Day 13 - 一首你喜欢的来自70年代的歌

Jim Croce - Time in a Bottle

我很努力去找了,然而实在是………………这首歌已经是最接近的了!虽然是1972……………………但是我真的很努力了!!!!!

总之是快银小天使在逆转未来里听的歌233333那段看几遍都觉得可精彩了,小天使真可爱XD

 

Day 14 一首你想在你婚礼上播的歌

只佛 - 糟糕情书

猝不及防就婚礼了23333觉得还早着呢

这歌也不算是适合婚礼放吧,但是反正……反正飞鱼太太是我女神!我爱她的词!!!我爱她!!!!!觉得她词里的人们都爱得可疯可癫狂,可义无反顾,全世界孤寂而我只要你的那种中二感,反正我是欲罢不能啦233333

这歌比起说是婚礼想放……我其实更想唱给我的挚友呢233333但是要是我能找到个让我愿意结婚的人的话,大概也该是愿意唱这歌给他听的吧

 

Day 15 - 一首你喜欢的由别的艺术家翻唱的歌

Darren Criss & Matt Bomer - Somebody That I Used To Know (Glee Cast Version)

看小白领的时候沉溺孔雀无法自拔……翻到这首简直意外之喜!真的……非常好听了!!!!!


Day 16 - 一首歌是你的挚爱经典

山崎まさよし - 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天知道有多少空我都想填白夜

知道这首是因为秒五,虽说是老歌新翻,不得不承认新海诚太会选曲子了……看秒五的时候我是六年级吧大概……片尾看着画面听到这首歌、那些歌词……真是哭得超凶orz

对我来说是无法取代的一首经典吧,而且这歌……不造为什么,反正我觉得我这辈子到现在学得最慢最痛苦的一首就是这个了233333总之是非常棒的歌,安利

 

Day 17 - 一首你会和某个人在卡拉OK唱的二重唱

只佛&二酒 - 痛

本想写黄耀明彭羚那首漩涡,算小黄歌来的23333但是似乎黄耀明的歌都被下架了……嘛………………

这首痛的话,初听是在佛gn的叶子里,真是……啊我爱佛gn呜呜呜呜,我要有幸能约到佛gn的话这辈子就值了呜呜呜呜,酒gn跟佛gn的相性又非常好……真是超好听

这首歌的话词也是非常棒的!!!看得真的相当痛了……初听是为“风刻雪中骨,手执火中书”,后来却是为“子养亲不待,吾老知交衰”,非常痛了,非常痛了

 

Day 18 - 一首发行于你出生那年的歌

王菲 - 暗涌

我是97年的,今年都20了……真没想到这首歌是那年发的……

喜欢林夕的词,喜欢王菲的唱……不过真要说的话我这首更喜欢的是黄耀明那版,阴暗且忧郁,唱着林夕这情书,不可说、不可说

 

Day 19 - 一首使你开始思考生活的歌

陈粒 - 易燃易爆炸

让我开始思考人生的歌——这样的歌,让我来想我一时间真的想不出,然而找一找又变得太多了,写不下233333

陈粒的歌有不少给我这样的感觉,这首写了无数的矛盾,碰撞激烈、无比讽刺,会想到的东西,可多了

 

Day 20 - 一首对于你有很多意义的歌

晴愔 - 眉间雪

我又想写白夜了

最后写了这首可能是因为感触比较深吧……五年级开始沉溺网络世界23333也不算是完全脱离三次元,但的确也是个比较远离现实的人了,和人的交往从来都是网络更加顺利,真实且快乐,在三次元只能在亲友面前表现这一面,对外人比较……防备

从前我会极端沉浸、且珍惜自己的网络圈子,会很难放下这样的联系——近年倒是已经容易放下了,但我还记得以前放不下的日子

那会儿有做过百度的俱乐部、有玩过贴吧,在那儿有不少聊得很开心的朋友,发展得也很好……但是这种网络关系真的很脆,有些人,说找不到就找不到了,那会儿还没多少用qq的习惯,就那么再也没有交集的人实在数不胜数,于是听到这首歌,就感触良多了吧

 

Day 21 - 一首带有某人名字在歌名中 你喜欢的歌

许志安 - 任白

这歌在网易已经没有了,但是唯独这首我不想妥协

前奏就已经抓住了我,再到唱、到词

“就期待三十年后交汇十指可越来越紧,愿七十年后绮梦浮生比青春还狠”,这也许是我最喜欢的林夕的词了

再想想歌里名里的故事,对这题我真的没法妥协去换个别的什么歌了

 

Day 22 - 一首激励你上进的歌

Mikelangelo Loconte & Florent Mothe - Vivre à en crever

1789大悲JCS都推了不推本命的法扎实在是不现实

Vivre à en crever,活到极致,俗称活到爆233333法扎剧情里的最后一首歌,小莫和萨聚聚的合唱曲

“如果不免一死,我要刻下这样的墓志铭:我们的欢笑愚弄了死神和光阴”,这句,实在是,太好了,让人拍案叫绝的好

小莫是被上帝招回身边的天使,小米是我的星星我的天使我的玫瑰花XD


Day 23 - 一首你觉得每个人都要听的歌

不才 - 世界以痛吻我

对我来说每首我疯狂循环的歌都想全世界一起来听

这歌是让我爱上不才女神的一首,真是过分温柔美丽的声音

而这词真是………………自己去看吧,我已经不知道摘哪句好了,我觉得整首歌的词都是精华QAQ我爱飞鱼太太,我爱她QAQQQQQ


Day 24 - 一首歌来自你会可惜他们的解散的乐队

シド - レイン

hummmm……我真的没有关注歌手的习惯,对我来说听歌更多的是为歌曲本身……所以………………是真的不了解。

……SID没解散呢!!!!!!

只是说到乐队我就想起了他们而已233333因为实在是太爱这首歌,当初追fa追到op5愣是一次都没舍得跳23333333

SID还有不少歌我也挺喜欢的,所以要是他们解散的话我大概会觉得可惜的吧……


Day 25 - 一首你喜欢的来自一个已经逝去的艺术家的歌

和田光司 - Butter-Fly (ピアノヴァージョン)

来自童年回忆里的蝴蝶,这里放我钟爱的慢版——这时候光叔已经得了喉癌,真的……非常非常心痛,非常非常难过

我也是爱唱歌的人,若要我失去我的嗓子我大概会痛苦到崩溃,这种感觉始终缠绕着我——光叔去世的时候刷到消息,再听这首歌,又是哭出了声,只愿是有天堂、愿他还能放声,脊背振开天使的羽翼、从歌里生出蝴蝶来

 

Day 26 - 一首让你想要陷入爱情的歌

林斜阳&紫堂宿 - 风花雪月

其实我挺有颗少女心的……………………不过自觉因为某些经历的关系,变得理智过头,热情还是少了一些

这歌词是狐不举的,跟鱼哥一起是我最爱的词作,她俩写爱情却是风格迥异,飞鱼太太带着全世界的孤寂、爱到时间荒凉忠贞不渝无死无休,狐太太却是显得豪放很多,潇洒得意,也是非常好看了

其实这歌根本就不是想写爱情吧不过23333333跑题跑得透彻

 

Day 27 - 一首让你心碎的歌

Charlie Puth - See You Again (Piano Demo Version)

其实当初知道保罗发生车祸逝世的消息的时候,只是觉得“啊?居然?”,并没有那么被……震到

但当听到速激7的这首歌…………我听到这首歌的那个晚上本是想睡了,却听了这歌,没有看词……却直接听到哭湿枕头,难过得无法自拔

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只要听到这歌就会哭

这里放的是钢琴版……刚出来的时候又是,哭得崩溃……这歌去掉rap后的杀伤力真是一点不比速激7电影结尾那句for Paul弱……

说来网上这版的词挺多其实是我的听写版【躺】因为当时真的没有词,自己超难过就忍不住听写了【哭笑不得

 

Day 28 - 一首歌 来自你超喜欢Ta声音的艺术家

三木眞一郎 - 逆风の时空にひとり

我在这题不放miki就不科学了。

 

Day 29 - 一首在你童年记忆里的歌

李玫 - 想你的三百六十五天

最后居然放了这首2333宝莲灯的歌,真的相当好听,一直都非常喜欢了XD

 

Day 30 - 一首让你想起自己的歌

陈奕迅 - 浮夸

认真想了想,最后选了这首【苦笑】自己吞着就好

评论(3)
热度(2)

© 一块自留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