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エルの絵本(笛吹き男とパレード) - Sound Horizon

说到哈默林的吹笛人我总会想起这首歌,虽说具体联系没了解过,不敢乱说话——只是单纯回想起来而已,会想,那些跟着笛声起舞跟随的人们,那无休无止朝世界终焉的乐园进发的游行,由魔物牵引出的热情疯狂而迷乱,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小丑

却其实是要说跟这歌大致毫无关系的作品的事情

穷途之鼠梦见奶酪,俎上鲤鱼二度跳,前者我大概在正式入抓坑之前就在油管上看过了有声漫画,也许是看得并不认真,始终并非那么入我心的故事,这次认真听了,又看了漫画,却是觉得单就这部而言,U1和yusa桑的演绎真是比漫画更加戳我了,听着非常纠结、也非常苦,尤其再看漫画的今之濑,总觉得从头到尾都是相当悲伤的一个角色,爱得过分卑微过分投入,很累、很痛

大伴觉得爱便是要有回报的,夏生说爱是要强求愿强求,而今之濑却把“是我擅自付出,并不奢望回报”挂在嘴边——我要说的话,自己其实就是今之濑这个类型的人,不至于说爱到疯魔不成活搞得自己的感情苦不堪言,但的确挺累的,胆小、懦弱、又装得多么骄傲得体,如今再看觉得自己成了过分平淡的人,也不知是好是坏

第二部的鲤鱼我是先看了漫画,前面的大部分剧情,真的都过于阴郁了,无休无止的猜忌和相互伤害,将最不该说的说出口了、把彼此逼上绝路,分手前去看一场日出,今之濑说你该对自己自信些,你有这么这么好那么那么好,大伴说,谢谢

等到今之濑真的带着他那少得可怜的行李回去了从未退租的房子,大伴才终于,哭了出来,才终于意识到自己有多依赖那个人——我本来打了“爱”这个字,又删掉了,大概是觉得放在这里有些不妥——是无法离开的,是已经融入了身体、是牵动着灵魂的人,是哪怕分开也无法忘却、是重逢便只能沉溺的人

真是好一场苦恋

冈村姑娘的心思我也懂,前部的夏生也是,人总是自私的,做得出和做不出之间可能有条线在,但说到底,人还是自私的,感情是没有对错的、世事说到底都是没有对错的,总愿将万物分出对错的不过是道德而已

鲤鱼这部的今之濑已经失去了前作的冷静,也许是尝过了甜头,要他放手,做不到,哪怕难看得不得了、歇斯底里、哭到撕心裂肺,抛却自尊乃至自己,也想求一个回头

大伴在这部则是有个非常明显的转折点——他在今之濑崩溃地挑明两人之间岌岌可危的关系之后,被束缚着双手、被抱着,才清晰地审视起了彼此来

“真的不用负责吗?”

今之濑始终自嘲地坚持着说这都是自己的错前辈无需负责,但大伴真的不需要负责吗?

其实今之濑明明比太多的人都更加敏感和脆弱,危险得不得了——大伴想着“其实想被束缚起来的是今之濑吧”,我可以……无比赞同……这种想法我也不知道从何而来,但于我而言,束缚代表的是安稳、是全身心的信赖,那种安心感也是今之濑所渴望着的东西

从那之后大伴就变了很多,变得不再那么优柔寡断,却也看起来冷漠了很多,这感觉不断升级……到他们分手,其实也没有停止

这转变究竟是好是坏,也没人说得清楚,就我来说,我觉得果断一些是好的,至少省下了纠结时候的伤痛,复合时大伴也说了,“没有第三次”

这一定是很爱了,因为对我来说感情是没有回头路的,我唯独这方面走得异常果断,按着我的头都倔着不肯回看一眼

感情该经得起折腾,但是有些闹剧,玩不起

目前是听了鲤鱼的第一部抓,听着比漫画轻松了不少,没有那么窒息的感觉,但可能也因此失去了些什么……大伴的转变并不是特别明显了,但的确还是有的,总而言之还是表白一下演技,非常好听了

评论
热度(6)

© 一块自留地 | Powered by LOFTER